2022.06.11 - 2022.07.30
在途中。見山-廖進祥創作個展

常常人在一趟旅程結束後,才發現原來一直追求的目的地不過爾爾,反而是路程中所經歷的一切成了整個旅程最精彩的部份。「在途中」往往因為沒有預期而帶來更多驚豔,也讓我們思索所謂的目的,是不是因為這段路途才顯出它的味道和情緒。看一座山,我們不會只看到它的外貌,所有為了見山的歷程和心境,全都會在見山的剎那將情緒都付諸其間。觀看廖進祥的作品仿如就是我們見山的情緒,那段在途中所經歷的種種全滲入在畫中給看盡了,因為太像觀者的心境,山不再是山,而是當下的回憶。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曾說自然的景色跟音樂一樣令人觸動,旅行中總在思考,總在跟內心說話,久而久之就發覺說話對象不是內心的自己,而是另一個「你」,這個「你」自我投射成為一個虛擬的對象,一個超出自我的「神遊者」。觀山通常不會單只有山,常會因為稜線而賦予巍峨和磅礡的感觀,加上雲海吞入和日夜及四季的包覆和投射,讓山有了迷濛、光耀、神秘、璀璨、嬌艷和白淨的各種想像,這樣多樣的山讓投入其間的人們投射出另一個自己,所以山不再是山,而是超出自我的自己。

 

廖進祥用他特有的筆法,像是水墨皴法又似單彩點描,看似版畫拓印又似負片顯影,畫面中隨山勢深邃錯落,引領我們不斷隨著山景飛揚又墜入,偏單彩的山景讓我們心隨之沈澱,也讓回憶浮現,山在此是山卻不是山,把我們心中的自己給喚起,像是看著另一個自己,讓真實的自己和精神上的自己進行一場對話。

 

「在途中 見山-廖進祥創作個展」展出廖進祥這3年最精彩的「mountain」系列作品,為呈現作品,展場特別設計了「入山」意境,讓觀者有從樹林入山的意境,感受入山前的期待和入山時的悸動,透過廖進祥的作品,來一場「山之神遊」。

 

地平線藝術 Story Line ART
台灣710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12號15樓之3
886-6-7035-733
週三至週六11:00-18:00 / 週日公休 / 週一及週二採預約制
Email:storyline703573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