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9 - 2022.05.21
玩物 / PLAY ONE 玩物 / PLAY ONE
「玩物 」引用於宋代詩人–程顥的詩《秋日偶成》其中四句詩詞的寓意︰「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風雲變態中。」
 
只要靜心觀察世間萬物,藝術家總是能怡然自得的嬉戲在天地萬物的有形無形之中,不論靈光接收於人物、植物、動物、現成物、天地萬物……等,借由創作者自身的內化,並將其煉金施魔法,創造岀獨特變幻的藝術作品。創作者是現今社會先知先覺的修行者,並以藝術的語彙,書寫了時代的特色,紀錄了當下的直觀。
 
「玩物 / PLAY ONE」,其所代表的萬物及玩物可說是每位藝術家對應生活經驗淬鍊下所轉譯的面貌,每件作品都是藝術家內心深處的感受和運用其最適當和最具力道的媒材。「物」及「Play」之間,有種對應和供需甚至是相互撞擊的概念,空有玩物卻沒有Play去執行,像是一個永遠靜置的物件,當玩物有了Play,玩物既成玩物,名詞成為動詞,也造就了物及玩者之間的磁場和效應。
 
「玩物 / PLAY ONE」的展覽邀請了:DEBE、王建揚、呂英菖、李承道、吳詠潔、張育嘉、黑雞先生、葉怡利 等八位藝術家,分別以塗鴉、繪畫、雕塑、玩具、物件裝置……等形式展現,創作主題涉及人物、植物、動物、現成物、玩具卡漫、事件等。此展便是傳達藝術家和觀者之間情緒互動和相互玩看的趣味,可以因為趣味的作品有療癒感,也可以因為深一層的思考,感受藝術家對生活的體悟和社會的觀看。由於每位藝術家都有很強的圖像思惟,又不斷觀察及探索,呈現的作品皆為獨創且極具識別性,展現台灣新創能量,也極易讓觀者帶入其所營造的氛圍和情境中。
地平線藝術 Story Line ART
台灣710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12號15樓之3
886-6-7035-733
週三至週六11:00-18:00 / 週日公休 / 週一及週二採預約制
Email:storyline7035733@gmail.com